和小河馬又吵架了

2006090510:00

中午跟他帶著小羽去第三個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室看設計圖
我的房子要裝潢 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了都還沒談成
第一個設計師是小河馬介紹的孫小姐
她來幫我們丈量後因為還有別的case
我們又急著要裝潢 所以她介紹第二個設計師陳小姐給我們

第二個設計師陳小姐 人很積極卻不太好溝通
設計圖很快就畫好了 但是她的設計很奇怪 規劃了三分之一的夾層
我的房子雖然挑高3米6 但扣除樓地板高度只剩3米3
如果做樓中樓壓迫感會很重 所以我傾向做儲藏室就好
跟她溝通 完全不聽我說
跟她說我的需求 怎樣的設計對我比較方便 她卻以會破壞美感來反駁我  
小河馬說有些設計師很自負 覺得這是她的專業 不容別人質疑
剛好她是屬於這一種 讓我很想問她說到底房子是妳要住還是我要住?」
加上報價超出我們預算太多 所以就無疾而終了

第三個設計師是我從bbh搜尋裝潢的話題找的孔先生
有個媽媽很推薦他 說他很負責 收費又合理
來丈量時很仔細 也說要依我們的需求下去做 所以當時我真的很欣賞他
但是他卻是最會拖的一個 設計圖遲遲沒有畫好
每次說要寄到我的e-mail 時間到了又晃點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著 他總推託他的電腦壞了
但是兩個禮拜後他帶他的NB來我家時 看起來是好的啊!
因為小河馬對鳥的房間有意見 所以這個設計師說他會回去改這一改又是十幾天 
前天小河馬不耐煩了打電話給他
說我們急著要裝潢 不能再拖下去了
如果他有忙別的case沒辦法處理我們的請說一聲 不要再一直拖了
他才跟我們約今天去他的工作室看圖

但到了他的工作室 看到圖我差點沒昏到
這是設計師畫的圖嗎?說規劃沒規劃 說美感沒美感
說穿了一看就知道是很倉促的情形下畫好的圖 完全看不到他的用心
他還說我的房子很難規劃 他花好久的時間才完成這張圖
還說我們預算還要再追加 因為沒有30萬做不起來
所以我就火了 只是在原有的衣櫥和廚房上釘個櫃子延伸到天花板要花30萬?
那我還不如去B&Q買幾個櫃子找木工幫我釘上去
而且鳥室的規劃讓我最不滿意 我的五隻愛鳥被侷限在一個半坪不到的小空間
當初我明明說書房跟鳥房規劃在同一間的 而這一間要與其他室內完全隔離
而他做的卻是在靠牆的一角做了一大片玻璃隔離牠們的羽屑和便便 中間是夾層樓梯 另一邊是書房
我問設計師 規劃成這樣 我鳥還要養嗎?是要把牠們當活標本養嗎?
這時設計師說了一句話讓小河馬跟我翻臉
他說:「妳也太重視鳥了吧?!這樣鳥的房間比小孩的房間還大了耶!」
後來就不歡而散了 小河馬也因為設計師的這句話跟我吵架

我跟他解釋 是書房裡養鳥 不是鳥的房間
而且小羽五歲之前都跟我們睡其實不需要房間
等她五歲以後我們也差不多要換房子了
他又跟我吵~如果到時候沒辦法換房子怎麼辦?
我回答他~到時候我的房子賣了 賣掉的錢絕對夠繳新房子的頭期款
而且那時小羽上幼稚園 我去上班就有錢繳房貸了
他不聽我的解釋 一直說我把鳥看的比小孩還重
最後還要我在鳥跟他之間選一邊 有鳥就沒有他 有他就沒有鳥
真是煩死了!這麼大的人了還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真的會被他氣死!

後來他載我和小羽到公車站牌 要我回去好好照顧那些鳥 人就走了
我也很生氣 氣他這麼大的人幹嘛跟鳥吃醋
幹嘛那麼容易受人挑撥 為什麼不相信我的話?
算了!我自己行得正就行了 上帝會把公義帶到我身邊的
不過我今天直接跟設計師嗆也不對
買賣不成仁義在 我這樣跟設計師嗆有失厚道
才會讓他在我氣得走出工作室時 跟小河馬挑撥我們的感情
對此我要向上帝爸爸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