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人人都需要家

2010051510:00
修哥在今天的主日中
提到 家是一個生命的學習中心
神要我們在家庭中學習 知識 價值觀 品格 認識與愛神

論到品格時
修哥分享有一次深夜他載著孩子開車回家
途中不小心擦撞到路邊車輛的後照鏡
大部分的人都會肇事逃逸吧?!
反正沒有其他目擊者或監視器
但修哥選擇留紙條給車主
內容是~撞到你的車我很抱歉 需要賠償請跟我連絡
還有自己的手機和姓名
雖然事後賠了500元
卻贏得對方的敬重和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我想到以前我開車是很恐怖的
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都是打一下方向燈就很快切換車道
看到黃燈變紅燈來不及過去才緊急煞車
直到認識羽爸才改變成較安全的開車方式

我有駕照喔 筆試和路考都有通過
但我開車方式還是跟我爸一模一樣
因為從小到大 我爸就是那樣開車
有小孩後我很少坐我爸的車了
因為太恐怖了 當媽後很怕死
也跟我爸說了很多次
但他心情好會聽 心情不好就依然故我

現在我沒開車了
但騎車還是很恐怖(羽爸說的)
我很沒耐心
如果有那種要等60秒以上的紅燈
又剛好是很冷門的路段
通常我都會紅燈右轉
這是很不好的示範
以後我會改進
因為我不想讓小孩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