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週產檢~抽血驗中唐

2008110410:00

晚上要去產檢前找了好多資料
到底要做二指標母血篩檢還是四指標?
還是乾脆作羊膜穿刺算了?
可是一方面卻有滿滿的罪惡感
因為我知道我們教會很多當過媽咪的姊妹
是不做這些檢查的
意思就是如果真的懷了唐寶寶還是會選擇生下來
不會因為唐氏症就剝奪胎兒出生的權利

今天看完20幾頁的聖經
眼睛累了休息一下
心理默默禱告著
親愛的主耶穌
請讓孩子肚子裡的寶寶健康 是個正常活潑的寶寶
請不要讓孩子承受寶寶不健康所帶來的痛
請原諒孩子是如此的軟弱 不夠堅強去面對.....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求 阿門!
(羽媽每次都跟耶穌耍賴 這是不好的示範......)

晚上就叫羽爸帶小羽跟我去產檢了
這是這一胎羽爸第一次陪我去產檢
先去量體重 血壓
體重跟上個月一樣都是57公斤
血壓89/65 還是偏低 所以我懷孕後常常頭暈

醫生這次照了寶寶的頭 手 數手指 心跳 胃和大腿
小羽很好奇 一直問~那是什麼?那個是什麼?
醫生說寶寶很正常 體重是311公克 16週大小
後來羽爸問醫生看的出性別嗎?
醫生回答~是女生喔!
然後就看到兩張很失望的臉
羽爸想要男生 因為兒子可以一起玩(他跟小羽玩不起來)
小羽想要弟弟 因為弟弟可以打爸爸(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心理有點高興 可是也伴隨了擔心
最近負面的討論看太多了 我擔心女孩子比較容易被欺負
如果我們的社會治安可以改善的話 我真的會很開心有兩個女兒

後來驗中唐 我選了二指標母血篩檢 900元
我跟羽爸的家族沒有唐氏症的病史
而且我跟耶穌禱告過了
祂知道我很軟弱 所以不會給我這麼大的考驗的

產檢完羽阿嬤打電話來說她煮了米粉湯
所以就去羽阿嬤家吃晚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