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差一點飛走

2006011510:00
中午和鳥友約在大墩路家樂福附近 討論鳥聚的事
我帶著Beryl赴約 因為Ruby還沒裝8字鐶 所以沒辦法帶出門
本來還很擔心Beryl太久沒出門會怕生 自從懷孕後就沒帶牠出去了 
還好牠還是一樣 表現出很親人很可愛的那一面 才讓我放心

確定下個月19日要辦鳥聚了 覺得這次鳥聚地點很寬敞又很乾淨
東西也很好吃 黃大哥找的這個地點真的很好
今天千尋也有帶她家的灰鸚Angle出來
我們一群人(黃大哥夫婦 千尋和她男友 我)聊鳥經聊的很愉快
聊到下午3點多 因為千尋還要準備期末考 所以結束今天的小鳥聚

看看時間還早 今天天氣又很好 親愛的今天要加班沒辦法陪我
所以就帶Beryl去找我弟 弟弟搬到科博館附近
他提議可以去植物園走走 裡面空氣不錯
雖然植物園外面標示不能帶寵物入內 可是我還是帶進去了 嘿嘿
Beryl不是寵物啦!牠是我的養子 只不過牠不是人是鸚鵡

本來還擔心路人看到牠會避之唯恐不急 因為媒體亂報禽流感的關係
沒想到很多人看到牠很高興耶!
尤其是帶小朋友的父母 很高興叫牠們的小孩來看鸚鵡
Beryl也很乖 牠本來就喜歡小孩 所以都乖乖讓他們摸
我也很大方讓路人甲們拍牠 跟牠合照
因為牠表現的很乖 所以那些跟牠玩的路人都很高興

我看天氣很好 想想牠一個多月沒洗澡了 就把牠抓到水龍頭旁邊洗
這髒小孩抵死不從 我只好叫我弟牽著牠的外出繩 我撥水到牠身上強迫洗 
沒想到我弟沒拉好繩子讓牠飛了出去 這隻鳥一直都很討厭洗澡
我也顧不得孕婦的身分 慌張的跑去追牠 叫牠的名字
牠在一個女生的背後停下來 剛好她男友在幫她拍照
拍到一隻鳥喜從天降很高興 那個女生也嚇一跳
我連忙把Beryl從人家身上抓下來 跟對方說對不起
安撫完以後 再把牠抓去洗一頓 然後一起曬太陽 
這個臭貝貝真是讓我擔心死了 還好沒有飛走 不然我一定哭死了

我覺得我心臟快跳出來 也有點宮縮 所以坐下來休息好久才起來散散步 
我們走在植物園內的步道上 沒什麼人 Beryl好像被上身一樣一直講話
牠本來就會這樣 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隻折衷的個性都這樣 不理牠才要講話 有人看就不講
牠像廣播員一直說一直笑~「你好!你好!你會不會講話?」.....
把剛剛路人跟牠說的話通通說出來了 牠真的很厲害 一下子就學起來
鸚鵡真的不是只會單純模仿而已
Beryl在我要幫牠洗澡時 在我弟耳邊說:「好冷!」
在牠飛一圈被我抓回來 我安撫牠不要怕的時候 牠又說:「好累!」
如果不是湊巧的話 牠知道這些話的意思 也學會去應用 真的很聰明!

可愛的貝貝啊!你今天洗完澡都不臭了喔!
不過以後不要這樣嚇媽媽 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 你飛走了媽媽怎麼辦?
抱著可愛的牠 覺得自己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