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鸚孵出來了

2005110210:00
今天在餵小ki喝A19的時候 聽到巢箱裡有幼鳥索食的聲音
所以確定小ki和nana的小孩孵出來了
我沒有打開巢箱看 一來怕驚動親鳥 二來看太多次了 早就沒有好奇心了
我可以想像 現在幼鳥還是沒毛未開眼的小ET 躺著讓nana餵
作父母的真的很辛苦 連鳥也一樣
小ki每天都在巢箱外的一根棲木上站崗 守護箱子裡妻兒的安全
照理說 沒有天敵的環境下牠不必這麼做 但他還是很盡責他身為父親的責任
看牠在棲木上站到打瞌睡 就覺得好心疼!
nana在巢箱裡也很辛苦 因為幼鳥還小 她要用腹部的羽毛幫幼鳥保溫
一般是生四隻 牠們的上一窩是四隻 這次鷹該也是
從孵蛋到生出幼鳥 她都要在巢箱裡面蹲著
有時候看她走出來 腳都開開的 我想她一定是蹲到腳都麻了 
辛苦了!我的孫子和孫媳婦 又讓我當阿祖了
照片是去年拍的 圖中的幼鳥是fifi跟皮皮的小孩
因為他們倆個會咬幼鳥的毛 所以跟nana的蛋掉包 牠們也照顧的很好
藍色的是小ki 金臉綠身是nana 圖中的幼鳥是小ki的外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