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小小鸚

2005111810:00
晚上吃完晚餐回來 餵Ruby喝奶奶
現在我都在A19中放一些蛋米餵她吃 希望她能再胖一點再長大一點
每次餵了幾口 她又不吃跑去玩了 真的很愛玩捏!

然後籠子裡的咬人二鳥組就會殷殷盼著我餵牠們倆個吃蛋米
咬人兩鳥組是小ki和nana的外號 因為牠們倆是鳥聚上有名的凶悍小鸚
很喜歡停人頭上 又不讓人摸 很多想摸牠們的鳥友都慘遭牠們的鳥嘴伺候
從此牠們倆就得到咬人二鳥組這個可怕的外號

咬人二鳥組吃飽蛋米後 小ki想出來透透氣
我就把鎖拿開 他會自己開門出來 今天nana也跟著出來了
從生蛋到現在快一個月的時間 nana總算願意出來飛一飛了
這一個月牠除了吃飯喝水便便外 其他時間都在苦守寒窯
這麼說好像有點不貼切 她有溫柔體貼的老公陪她耶!
總之就是一直在巢箱裡蹲著 有蛋孵蛋 孵出來還要給幼鳥保溫
所以天底下當媽媽的都是很偉大滴!
鳥爸爸也是很偉大 小ki每天的工作就是吃跟吐(剝殼吃種子吐料給妻兒)
公鳥的工作就是餵巢箱裡的妻兒吃飯 牠吃進的食物會先儲存在嗉囊裡
再進巢把嗉囊裡的食物吐出來餵給妻兒吃 這種行為稱為"吐料"
p.s:我和我家親愛的偶而也會"吐料"喔!喝水或飲料的時候啦!(羞)
除此之外還要在家門前站崗 保護巢裡的妻兒
所以鸚鵡是這世界上最懂愛情的動物 
繁殖期牠們會分工合作 互相扶持 專心把小孩養大
平常也是妻唱夫隨 幫對方整理羽毛 窩在一起親親 唱歌

如果每個結婚的男人都像小ki一樣 bbh討論區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太太要爲先生的出軌或不負責任而傷心了!

對了!來看看有幾隻吧?!3隻小鸚baby耶!
還看不出顏色 還有一顆空包蛋被我丟了 已經乾掉又發臭了啊!
難怪覺得牠們家好臭喔!原來還有一顆臭掉的蛋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