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不友善的小孩

2008121610:00

下午我想去好市多買東西
所以帶小羽去附近的豐富公園玩

今天公園裡的小孩比平常還多
通常在公園裡遇到的小孩
友善和不友善的比例約一半一半

而小羽常常去不同的公園玩
遇到各式各樣個性不同的孩子們
有的會主動一起玩 有的要熟悉一下才一起玩
有的比較孤僻只願意自己一個人玩
有的很害羞會躲到媽媽後面
有的比較有攻擊性 我就會把小羽拉到旁邊

可是今天遇到一個不友善的孩子
不但有攻擊性 而且眼神非常的叛逆與不屑
她是個高小羽10公分左右的女生
小羽只是跟在她後面叫姊姊
她就做勢要拿手上的小網球拍打小羽
眼神兇得像是小羽欠她幾百萬一樣
一點都不像三歲的孩子 感覺好恐怖
(小羽不管臉上的表情是喜怒哀樂 至少眼神都是純真的)

我馬上跟那個小孩說::「不可以打妹妹喔!」
然後把小羽拉到另一邊
告訴她 那個姊姊心情很不好 妳不要跟在她旁邊喔!
雖然當下我很生氣
但想想那孩子是不是受到什麼創傷 對人這麼不信任
後來我繼續觀察她
雖然來公園玩 從頭到尾還是臭著一張臉
後來她阿嬤用數落的口氣帶她回家了
她可能沒有被愛的感覺吧?!
也許她的家人都用負面的情緒和語言在對她
才會造就她成為一個不友善又不快樂的小孩

還好我和羽爸給了小羽滿滿的愛
她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就算被那個姊姊拒絕
她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不過我還是提醒自己
以後二寶貝出生我還是要保持好心情
要給小羽更多的愛與陪伴
不要因為照顧新生兒而忽略小羽
這樣她才能把愛流出去 當好姊姊

本日記框來自Yulin的藏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