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生了~剖腹產

2006061010:00
(補日記)
跟醫生約早上8點剖腹 外面還下著大雨
前一晚11點過後就沒吃任何東西了 早上起來口渴卻連水都不能喝
手術前要禁食 因為怕手術完會吐的七葷八素的

早上6點半 整理了2大包的行李 我和小河馬穿著雨衣騎機車到美村
換好手術服 小河馬在幫我填住院資料和手術同意書
護士幫我綁胎心音和測宮縮 先觀察半個小時 正常的話才可以剖腹
小河馬前一天沒睡好 所以先小睡一下 
我則利用這個時間 專心在心裡禱告 祈求主讓我生產順利 母女均安

8點一到 護士把我推進手術房
麻醉師要我放輕鬆 然後打麻藥 我就睡著了(美村剖腹是全麻)
不過麻醉劑量並不是很重 我聽到女兒響亮的哭聲就恢復意識了
因為她哭好久喔!又哭得超大聲
不過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隱約可以聽到醫生和護士的對話 眼睛卻睜不開
我知道醫生在縫我手術的傷口 但是一點都不痛耶!
手術完我就被推回待產室觀察 小河馬很感性地跟我說~辛苦妳了!
我心裡還在想 不會啊!不會辛苦啊!一點都不痛 我真的把女兒生出來了嗎?
過沒多久護士把清洗乾淨的寶寶抱來讓我看了
因為麻藥的關係 我還看不清她的長相 可是還沒忘了要小河馬幫我們拍照
真的是女兒 體重有3800克喔!
聽到這個數字 我很慶幸是剖腹產 不然自然產可能會痛死囉!

她還在哭耶!讓我好心疼喔!
不想打她屁屁了 反而自責自己急著把她趕出子宮外
她一定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被抓出來 所以才哭那麼大聲吧?!

等我恢復的差不多 我就被推到病房了
我們住的是一天一千元的單人套房 看起來很乾淨
有衛浴 液晶電視和冷氣 床還是電動的 很棒的病房

我身上還吊著點滴 插著尿管 所以無法下床
剖腹第一天不能下床是因為身上插著尿管的關係
之前我還以為剖腹完會痛到沒辦法下床 所以打定絕不輕易剖腹
沒想到一點都不痛耶!我實在很想下床去走一走 但是護士說不行
我只好無聊到摸自己的肚皮 天啊!變的有夠鬆的 摸起來好噁心!

很擔心沒母奶餵女兒 因為我整個孕期胸部都沒有乳汁分泌的情形
這時候擠也沒有 不過晚上排氣後喝了一碗魚湯就分泌出一點點了
小河馬還買了香水百合放在我的床邊 讓病房看起來溫馨點
教會小組的夥伴也來看我了 我們一群人聊得很開心  
可能是新生命誕生吧?!我一點都不覺得疲累 反而很興奮

哈哈!這是我女兒喔!小河馬下午6點賞嬰時間去拍的 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