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終於好了

2006072110:00
(補日記)
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 女兒的尿布疹終於好了
看到她白白嫩嫩的小屁屁 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因為小河馬買的10片紗布尿布還不夠一天的替換
所以我又上網拍買了3打回來
1打450元 比小河馬在丁丁買的便宜很多

第一次洗尿布真是想哭
稀稀黃黃的母奶便便要怎麼洗啊?
為此還叫小河馬去買一塊洗衣板回來
從此開始我洗尿布的女傭生活
為了怕洗劑殘留還使用皂福的肥皂粉
準備一桶肥皂水 便便的尿布沖掉大部分的便便再丟到裡面泡
泡過肥皂水就很好洗了
把尿布洗到白白淨淨再丟到洗衣機洗一次就很乾淨了

這其間還發生被洗衣板的木屑刺傷手指的事件
因為小河馬買的洗衣板是木頭製的
木屑刺傷手指真的很痛!!!!
難怪會有人把自己厭惡的人形容成「眼中釘 肉中刺」
更悲慘的是~我還要忍痛用手洗尿布!
女兒呀!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咪我啊!

大部分的時間是讓小羽趴著晾屁屁
在床上鋪上看護墊在讓小羽光著屁股趴在那邊
而眾多抹屁屁的藥膏就屬神奇紫草膏最有效
雖然討論區不建議嬰兒使用紫草膏
但抹在屁屁 寶寶吃不到所以沒關係
幾天抹下來破皮的傷口漸漸癒合了 真的很開心!

小羽趴到怎麼哄都沒用 或要躺著時 就包布尿布
46片很夠替換了 紗布尿布在炙熱的太陽底下很快就乾了
尿布是20*20的 尿布兜用的是網拍買的福寶牌

使用布尿布後小羽尿尿終於會哭了
(之前這個髒小孩大便黏屁股都不會哭 所以才會尿布疹)
她哭個兩聲我就知道要幫她洗屁屁和換乾淨的紗布了
我買的布尿布棉支數42 所以觸感很柔又很透氣
換上乾淨的紗布 小羽就會很高興的微笑
看到女兒可愛的笑容 再苦也要幫她洗尿布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