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全方位健康親子關係建立課程

2010060510:00
之前先預約報名的課程
只收講義費100元
聽喬喬媽說他們以前在別的教會上要1500元呢!
但是她們是上七堂
我這次參加的只有兩堂的密集班
所以真的是太恩典了
謝謝耶穌!謝謝旌旗教會!

前一天晚上我就先為參加課程禱告了
兩個寶貝也很配合的早起
要騎摩托車的時候發現~又發不動了
可能是早上有點冷的關係
老機車遇到不好的天氣就很難發
於是我帶著他們兩個去撘公車
遲到了20分鐘

課程一開始小羽就去找別的小朋友玩了
她跟那群小一的姊姊們玩的很開心

親親寶貝全方位健康親子關係建立課程(一)
我是如何被教養及我如何去教養孩子?
如何和孩子溝通?

在第一階段
我和其他學員輪流回憶孩提時如何被教養的
這段過程對我而言真的昰在揭瘡疤
一而再再而三回憶來自原生家庭的傷害
這次的學員們雖然都不認識
但大家都是當爸爸媽媽的人了
偶而會在主日的親子室遇到
要描述那些過程實在昰.....
但大家都是主內的弟兄姊妹
應該比較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吧?!

後來要默想自己對父母感謝的話時
我清楚看到那些在我心裡的毒刺還沒清除乾淨
我居然沒有對他們表達感謝的心情
但想想我活到這麼大他們也是有功勞的
至少我爸失意的時候沒有帶我去燒炭
想到那些上社會版的不適任父母
我爸媽算不錯的啦!
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沒有我也不可能有兩個可愛女兒了
我在心裡禱告到快哭出來了
我發現我開始在饒恕他們對我的傷害了

謝謝祢!耶穌!
謝謝你們!我不完美的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