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走了

2007010610:00

(補日記)

一直不知道怎麼寫這篇日記才好
nana走了 到天上當小天使了
因為我的疏忽 小小的牠結束短短4年的生命
一隻孤鳥在冷冽的寒風中活活的凍死了......

對不起!對不起!再多的對不起也無法彌補我心中的愧疚
上個月小ki離家後 牠一直很黏我
但是我怕小羽被牠咬 老是把想停在我肩上的牠趕走
對不起!nana........

這一個月 牠真的很孤單
在一起4年的老公小ki從陽台逃脫 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起初我把牠帶回屋內 但小鸚天生的聒噪又讓我把牠關到陽台
寒流來襲才把牠帶進屋

這點我真的很自私
以前沒生小孩 所有的小鸚都養在屋內
但懷孕後期怕吵把牠們關到陽台
小羽出生後 我私人的時間變的很少
只能趁小羽睡著時偷偷洗澡或上網
小鸚或紅綠寶石的尖叫會吵醒小羽
一旦小羽被吵醒哭哭 我又沒自己的時間了
因為這樣 自私的我再度把牠們養在陽台
罵我吧!讓我心裡的愧疚少一點吧?!

但是那天我忘了
寒流來了 我抱著小羽正好眠
最近實在太累了 只想賴在床上睡覺
我窗戶都關上了 聽不到風聲也不知道外面有多冷

直到中午起來 到陽台幫nana換飼料
發現nana不見了!
我以為牠飛走了 可是籠子的門都鎖上了啊!
這才在滾輪下的飼料盒發現牠的身影
趕快把牠拿出來 放在手心上 牠還是溫的
我不斷叫著牠的名字 用手心握著牠 看牠會不會醒來
可是10分鐘過去了 nana始終沒有回應我
牠就在我的手心上走了.........

我好難過!自責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但小羽的哭聲把我拉出失去nana的傷心情境
又繼續忙著洗屁屁 換尿布 餵奶 讓我暫時忘了傷痛

晚上我帶著小羽去找羽爸
在羽爸攤子旁邊的中正公園讓牠入土為安了
把牠埋了後 禱告牠到天上要作快樂的小天使
但想到牠臨死前身體承受了冷冽的寒風 我還是忍不住想哭

幾天過了!我回頭補這篇日記
這幾天我過的有點晃神 常常一起床衝到陽台想幫nana換飼料
看到空蕩蕩的籠子 想到我親手把牠埋了那一刻
沒錯!nana真的走了!永遠離開我了!

對不起!nana
妳等不及小羽長大就被我害死了
對不起對不起........
小ki不見後 我一直希望小羽長大能好好照顧妳
因為小羽很喜歡看著小巧可愛的妳
我好希望等小羽長大 妳和小羽做好朋友 但是.......
對不起........

本日記框來自樺言巧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