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奶好痛

2006061210:00
(補日記)
美村沒有母嬰同室 所以小葵都待在嬰兒室
這段期間我持續為她禱告 希望主耶穌與她同在 不要因為媽咪不在而沒有安全感
前兩天我的奶還沒有很多 生完第二天才餵母奶
一直擔心乳汁會不夠 而讓女兒喝太多配方奶 因為母奶對寶寶才是最好的
沒想到吃了月子餐後發奶成功了 脹得兩邊乳房好痛
所以半夜就到哺乳室擠奶

補乳室在嬰兒室旁邊 只有媽媽可以進來
進去後要穿隔離衣 一件粉紅色的長袍手術衣 反著穿
還要用酒精消毒雙手 換那邊的拖鞋

因為女兒剛喝完配方奶睡了
所以護士拿吸乳器給我 還教我怎麼用
第一次用真是痛死了啦!也沒吸多少出來
護士說我可能乳腺堵塞 要按摩 不然會得乳腺炎
我一摸 真的有硬塊耶!
接著護士就幫我按摩了 說按摩是好聽 其實根本就是硬推
痛痛痛死了啦!痛到眼淚快飆出來~ 嗚~
不過那裡的護士真的很好啦!她推也是為我好
在那裡還好有她們指導 不然我這個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會

還好推完再擠就比較順了 不過被吸乳器咬著還是好痛
折騰了好久 我的救星醒了
小葵醒了就哭著要喝奶 護士就把她抱來吸我的奶
天啊!那種感覺真像從地獄到了天堂 
給寶寶吸都不會痛耶!吸完乳房的硬塊也消了
只不過餵完後要把她交給護士 從沙發上起來時剖腹的傷口痛了一下
我女兒太重了 (她是當時嬰兒室最重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