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小羽說故事

2010061210:00
晚上先陪小羽學26個英文字母
可能是我教得不夠生動
她的興趣沒有很大

睡前唸了YY的繪本給她聽
上誼出版的~拼拼湊湊的變色龍
這本繪本我之前大概念了五遍給她聽了
(她喜歡的才會叫我重複唸)
今天又唸了一遍
小羽要求再唸一次

由於早上8點就起來了
上午上親子課程 下午SOGO顧小孩 傍晚主日學
一整天都沒休息 有點累
就叫小羽唸給我聽
(小羽還不認識字)
結果發現小羽很厲害耶
唸的內容和書裡的相差不多
第二和第三頁的內容講的完全一樣 一字不差
:「變色龍又溫暖又有東西吃的時候 就會變成亮麗的綠色」
:「但是當他又冷又餓的時候 他就變成黯淡的灰色」

我被小羽嚇到了
天啊!小羽妳也太強了吧?!
還沒漏掉亮麗和黯淡這兩個相反的形容詞

上次也唸出聖經經文
利未紀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不知道跟之前(小羽2歲時)唸聖經給她聽有沒有關係
總之小朋友的吸收真的比大人強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