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讀後感想

2007122310:00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終於在博客來網路書局註冊成為會員
之前一直想買 卻忙到忘記
看這本書時小羽已經一歲多了
當然也沒辦法把握住黃金時期訓練
作者林奐均小姐在書中的部分內容

這本書中有幾個重點

一.訂定作息表
白天每4小時餵奶一次
晚上最後一次餵奶完後 就讓寶寶上床睡覺
中間不再餵奶 直到早上第一餐
遵行「餵奶—玩耍—睡覺」循環模式
看到這篇我超震撼的
因為這個方式跟我之前養鸚鵡幼鳥的方式一模一樣
我當鳥媽咪8年了 養過的50幾隻幼鳥都是這個模式
每4個小時餵一次鳥奶粉(鸚鵡的配方綜合穀物粉 並沒有「奶」的成分)
直到嗉囊(鳥類喉嚨暫存食物的器官)淨空才餵下一餐
以免食物在嗉囊中腐敗引發嗉囊炎

吃飽了量體重抱出來玩 整理牠的羽毛 跟牠說說話

玩差不多了 清理巢內的糞便換乾淨的櫬墊就送牠回巢中睡覺

這是之前2005年養Ruby的作息記錄連結

而我養大的鳥寶貝們都跟我感情很好喔!
帶去參加鳥聚 對鳥友們也很友善呢!

所以我贊成這本書的教法

二.趴睡比仰睡好
頭型會比較美以外 依照正確的撲床方式還比仰睡安全
看完我很懊惱仰睡讓小羽睡成大餅臉

三.四個月大餵食物泥 六七個月大時可斷奶
寶寶4個月大可以嘗試餵副食品 調配實物泥給寶寶吃
所以我也買了食物條理機 希望接下來小羽會願意吃
小羽目前還是喝母奶 好難戒喔!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喝母奶的關係 她非常聰明喔!
所以我要不要餵母奶硬撐到她兩歲我也很為難

所以強力推薦即將為人父母的鳥友們看看這本書
也許這樣就能兼顧鳥兒與新生兒
不會像我一樣 為了照顧小孩跟心愛的鳥兒分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