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半的心情

2007122310:00
生小羽前我週遭沒有朋友生過小孩
對我父母親的教導方式我又極度不信任
因為他們的教導方式讓親子關係很惡劣
一層層的代溝極度疏離我們
一直到現在 我看到他們還是沒什麼話好說

我只能尋求網路 依照BBH討論區媽咪們的方式養育小羽
因為我餵母奶 自然會到母乳哺育那一區去爬文
得到的方式是學會躺餵 寶寶餓就餵她
一直到小羽吃副食品前 我幾乎每兩三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
累~當然不在話下
餵母奶是很消耗熱量的
我常常餵到睡著 對小羽一歲前的育兒經驗是模糊的
如果不是當下有寫日記 我真的會想不起來

那陣子 除了坐月子有正常吃東西外
第二個月 我媽回家剩我一個人在台中帶小孩
那時候 我和羽爸還沒住在一起
我常常親餵完母奶就累得躺在床上睡
也累到沒力氣去外面買東西
產後不到三個月就少了20公斤 比懷孕前還瘦
雖然把體重減回來了卻是很不健康的方式

廚藝不精一直外食的我累到沒力氣出門去買東西吃
吃餅乾成了我最方便的選擇
羽爸還沒搬過來我的鳥窩前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吃餅乾打發一餐
因為餅乾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所以我產後瘦了 後來又胖了 人卻蒼老了很多

作息也不正常 有時候睡白天有時候睡晚上
教會主日也沒去 小組聚會也沒去
懷孕時養成的的睡前禱告也沒了
離主越來越遠 失去了屬靈的同在

還沒當媽咪前我養了好幾隻可愛的鸚鵡
我把牠們當作自己孩子般寶貝
生了小孩後 我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牠們了
現在家裡一隻鳥也不剩了
死的死 逃的逃 送人的送人
最疼愛的Beryl送人後我哭著再也不養鳥了
因為我辜負了鸚鵡最單純的愛 我不是稱職的鳥媽媽

想到牠們還是覺得很辛酸.......
好難過.........

後來在小羽一歲多時接觸到「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
才發覺我之前的方式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