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i 你過的好嗎?

2006120310:00


前幾天看到Annie家的東東就醫情況良好
很為她跟鳥兒高興
沒想到沒幾天小ki就離家出走了.....
心裡很難過 卻哭不出來
也許是把90%以上的心力和時間放到小羽身上了吧?!


養牠四年了 從10幾天沒毛的小幼幼開始撫養
為了怕牠死掉還請假在家和我弟輪流照顧牠
2小時餵一次 還用很笨的方法幫牠保溫
那時不懂的上網查資訊 又正值寒流
只好把牠放到通風的硬盒裡在連人躲到棉被裡保溫
一邊養牠還一邊哭 因為那時痛失我最心愛的小鸚kiki
如果不是kiki當小天使去了
我和我弟不會沒事找麻煩親養小ki這隻幼幼鳥

也因為要紀念kiki
把牠留下來的鳥寶寶取名叫小ki


小ki跟kiki不一樣 很會咬人
曾帶牠參加幾次鳥聚 每次都有鳥友被牠咬的哇哇叫
所以鳥友都叫牠和nana是「咬人二鳥組」
儘管如此 牠還是我們家的寶貝
手養過小鸚的人都知道牠們是小惡魔
卻是黏人 可愛 活潑 聒噪的小惡魔
每次被牠咬的很痛 但看到牠歪著頭跟妳裝無辜就算了


誰叫牠外表那麼可愛 又小小一隻 怎麼打的下去?
以前牠常常和nana一起鑽到我的衣服裡面玩
那時很怕被牠們咬 總是想盡辦法把牠們趕出去
現在反而很懷念
小ki 你回來吧?
阿嬷真的很擔心你
這幾天天氣變冷了 你是否安好?
想著想著 就好難過喔.......

小ki和nana伉儷情深 現只剩nana孤單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