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第一天

2006060710:00
中午12點到美村婦產科待產室報到
小河馬幫我填寫住院資料 房間只剩雙人房 單人房客滿了
我先換住院服 是粉紅色的連身哺乳衣 內衣褲不能穿

換好衣服 醫生就先內診
內診好痛!這時才開一指
接著醫生幫我塞催生藥 護士幫我掛點滴和绑胎心音及宮縮的偵測器
因為35週做的GBS沒過 所以還打一針抗生素在點滴裡

這時我和小河馬還有說有笑的 準備見到我們的小寶貝了 很興奮 
因為綁著胎心音及宮縮的偵測器 所以我只能躺著
小河馬怕我無聊 還拿出PSP出來看電影~金剛
邊看還邊吃零食 好像我們去的是電影院 而不是醫院

我們隔壁床比我們早來 剛好他們的組合跟我和小河馬一樣
都是"龍蛇雜處"的姊弟戀 真是好巧喔!
那個媽咪是37週高位破水 所以來催生
聽他們對話好像很擔心的樣子 所以我默默在心裡爲他們禱告

忘了隔多久塞一次催生藥 不過每三小時 護士就會內診
哇!那真得很痛耶!而且感覺很不好 好沒尊嚴
每三小時就有人戴手套來海底撈月 撈到我都落紅了
宮縮比較規則後 開始陣痛 那是一種腰很酸很酸的感覺
不過我心裡很興奮 好想快點見到女兒喔!這點痛算什麼
其實也不是很痛啦!就像MC很久沒來的那種悶痛

下午6點時我已經開3指了 醫生還說進度不錯
照這樣每隔一小時開一指 最快8號凌晨就可以準備生了

10點教會小組的夥伴來看我 還帶來一張寫滿對我女兒祝福的卡片
而且還一起為我的生產過程禱告 真的很窩心!

等他們回去後 護士調低的了催生藥的劑量 因為準備要睡覺了
小河馬在隔壁的空待產床上陪我 他大概累了 很快就睡著了
我卻因為冷氣和燈光睡不著 平常我睡覺燈是全關的
身上還綁著胎心音和宮縮偵測器 動彈不得
根本睡不著啊!而且痔瘡還在痛 好幾天沒便便了 嗚~
護士在來加抗生素的時候還會內診 這怎麼睡啊?
就在很累又睡不著的情形下度過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