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床的躁鬱媽媽

2010012910:00
萱這次住的是健保房
住在隔壁病床的是一個三歲的小男生
27號晚上快12點小男生還不睡
一直用玩具車ㄌㄨ牆壁 發出很吵的聲音
我請她們安靜一點
隔壁的媽媽聽到沒回答我
卻故意提高音量問她老公:「我們有很吵嗎?」
她老公回答:「應該還好吧?!」
那個媽媽又故意說給我聽
:「又沒有很吵 隔壁是在『哭么』什麼!?」
當下我真的很想錄音告她們
但羽爸跟小羽回家了
只剩下我和萱在那邊
所以我忍下來 跟上帝禱告要饒恕

小男生後來還罵髒話
罵了『蛋營養』的諧音和『哭么』
他媽媽質問他為什麼要罵髒話
我心裡OS 家長身教不好嘛!

第二天小羽來了以後
隔壁小男生也跟小羽玩了一下
隔著病床開心的聊天
但因為對方家長的關係 我們不讓小羽過去那邊
其實小男生也挺可憐的
我們忍受他媽媽兩天 他可能得忍受一輩子
這幾天他媽媽顧他超沒耐心的
一直用負面的言語罵他
簡直是語言暴力
罵到小羽都跟我說好可怕了(雖然是在罵他自己的兒子)

我用聖經箴言的話告訴小羽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自己就陷在網羅裏。

為什麼這段經文我會記得這麼清楚
唉!因為我自己的爸爸就是這種人
當這種人的子女真的滿可憐的
所以對那個會罵髒話的小男生 我只有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