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七天改變你的大腦:默想與熟記

2009030310:00
Dear all

慶祝今天美好的一天 與你分享這首詩歌......

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憑信心宣告

今天是神所訂的日子 我們在其中要歡喜快樂...

仇敵最大的工作 就是攻擊你的心 你的思想 心志 情感 與心靈的安寧

削弱你思考 夢想 創造的能力 讓你混亂 疲乏...

要起來抵擋牠 奉主的名抵擋牠

清心的人必得見 神

仇敵會削弱你的心思!

在這些日子,我們必須記得但以理書第七章。但以理說:「我觀看,見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但以理書7:21、25)不要讓仇敵削弱你。但以理繼續說:「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然而,審判者必坐著行審判;他的權柄必被奪去,毀壞,滅絕,一直到底。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祂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祂,順從祂。」(但以理書7:22、26-27)

不要困倦!我們戰勝危機的時候就到了,我們認出我們仇敵計謀與手段,並以智取勝的時候就到了;我們突破重圍,仇敵掌控勢力破碎的時候就到了;這就是但以理的實例。他透過代禱將天帶入地上的領域,並得著末後世代的啟示。你可以在你的改變中得勝!

思想、心志、情感與心靈的安寧,錯綜複雜地連結在一起;仇敵逼迫的目標往往不是「把我們燒死在木頭上」。逼迫真正指的是削弱你的心思,並且除去你的力量,使你無法在混亂的日子,正確連結成功與昌盛的思考過程。

七天改變你的大腦:默想與熟記


第一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以賽亞書廿六章3-5節: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祂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 (和合本)

「上主啊,祢把完全的平安賜給意志堅強的人,賜給信靠祢的人。要永遠信靠上主;祂時刻保護我們。祂使驕傲的人謙卑;祂摧毀堅固的城,使堅固的城牆成為廢墟。」(現代中文修訂版)

你是不是很難專心?你生命是否有一個領域,使你無法完全(平安與完全是同義詞)?你生命中是否有一個需要被察覺的堅固營壘(你的耶利哥)?


第二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腓立比書四章4-9節: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和合本)

你充滿喜樂嗎?你有顯出溫柔的果子嗎?你感覺得到主靠近你嗎?你行使在感恩,還是應得的權利中呢?你有模範榜樣嗎?


第三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約書亞記一章7-9節: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和合本)

「給予一切你所擁有的,你的心與你的靈魂,確保你遵行摩西吩咐你的啟示,不可偏離左右,好使你到達你要去的地方。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心,要默想與反覆思量,確保你操練書中所記載的一切;這樣,你就會到達你要去的地方;你將會成功。」(信息版THE MESSAGE)

你瞭解成功的概念嗎?你走在成功的心態中嗎?你知道要往哪裡去嗎?你朝著生命中一個應許的彰顯前進嗎?你渴望與神的目的結合嗎?你感到自己現在在正軌上嗎?你生命中有沒有良師益友,可以分賜你未實現的應許,讓你繼續完成的?


第四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詩篇一章1-3節: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和合本)

「有福的人: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好譏笑的人的座位。他喜愛的是耶和華的律法,他晝夜默誦的也是耶和華的律法。他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總不枯乾;他所作的一切,盡都順利。」(新譯本)

你最親近的人是誰?對你最具影響力的人是誰?你覺得自己的心思晝夜都在思想神的話嗎?你喜歡神的話嗎?神的話對你真實嗎?你有結果子嗎?你覺得自己正在神為你人生下一階段的身份中開花結果嗎?


第五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箴言三章1-10節: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祂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和合本)

「我兒(或女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教導;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祂必將長久的日子(活得有價值),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內在與外在,並且持續到老到死),加給你。不可使慈愛(拒絕一切的憎恨與自私)、誠實(拒絕一切的假冒為善或虛假)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西3:9-12)。這樣,你必在 神和世人眼前(審判)蒙恩寵,有聰明(路2:52)。你要專心仰賴與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或瞭解,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鋪直並平坦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與敬拜耶和華,遠離(完全地)惡事(箴8:13)。這便醫治你的神經與肚臍,滋潤你的百骨。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來自正當勞力)尊榮耶和華(申26:2;瑪3:10;路14:13-14)。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申28:8)。」(擴大版)

你瞭解將初熟最好的獻給主所帶來的能力嗎?你有沒有任何神經狀況需要得醫治?你的倉房需要充滿有餘嗎?你倚靠自己的思考方式,還是等候主顯示你會改變每件事的那一件事(詩27:4)呢?


第六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詩篇廿七篇1,3,14節: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和合本)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救恩,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避難所,我還懼誰呢?雖有軍兵紮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發動戰爭攻擊我,我仍舊安穩。你要等候、盼望並期待耶和華,要勇敢與剛強,要堅定你的心,是的,要等候、盼望並期待耶和華。」(新譯本+擴大版)

你生命中最大的懼怕是什麼?你害怕爭戰嗎(屬靈與身體的)?當你等候主時,你覺得盼望有加增嗎,還是你會將自己生命歸類於被延遲盼望打敗的人?你期待主以新的方式運行嗎?


第七天 閱讀、默想並背誦羅馬書十二章1,2節: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和合本)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一切)慈悲勸且求你們,將身體獻上(呈獻你所有的部分與機能),當作活祭,是聖潔的(虔誠的,神聖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與靈裡的敬拜乃是理所當然的(理性的,明智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這個世代)(隨從並適應它外在、膚淺的習俗),只要心意(新想法與新態度)更新(完全的)而變化(改變),叫你們察驗(為自己證明)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在祂的眼中)、可喜悅的旨意,甚至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事情。」(擴大版)

你身體有哪個部分拒絕降服、成為聖潔呢?有沒有任何特別從世界來的吸引,一直使你無法轉化成神的旨意?你是由世界的藍圖所塑造成的嗎?

願 神賜福與你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