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會乖乖吃藥了

2008100210:00

以前小羽很不喜歡吃藥
怎樣好說歹說 也不願意吃
都要用滴管強餵她吃
這樣惡性循環下 小羽更排斥吃藥了

昨天從曙光回來
吃飽飯 小羽還在發燒
所以我拿退燒的糖漿混合醫生開的藥粉讓她吃
起先她還是不願意吃
後來我用溫和但堅定的口氣問她
:「妹妹 生病要乖乖吃藥喔!」
:「妳要自己吃還是要媽媽強迫妳吃?」
這小孩聽我這麼說 馬上說要自己吃

那個糖漿很甜膩
小羽喝了兩口就跟我說:「媽媽吃啦!」
我說:「媽媽沒有生病不用吃 妳生病了才要吃啊!」
她就乖乖喝完了
5CC喝了五口才喝完
吃完要我馬上稱讚她好棒 是個乖小孩
之後餐後她都乖乖吃藥了

本日記框來自樺言巧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