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

2008071010:00

早上小羽起床後就不讓她睡了
(平常她9點起來喝牛奶再睡回籠覺到12點)
跟她說~乖妹妹 我們今天要打針喔!
她聽懂得是什麼意思 就回我:「不要!」
我幫她換好衣服 就帶她出門了

小羽一進到衛生所就非常焦慮
一直想要往外跑
看到醫生就開始哭了
到了打針室看到護士哭的更慘
想必三個禮拜前那一針很痛吧!

這次打完(手臂)果然哭的呼天搶地
抱她出去看牆壁上的小熊維尼也沒用
以前小羽打預防針都是打大腿
可能打大腿比較不痛 都哭一下下甚至沒哭
這兩劑日本腦炎疫苗都打在手臂
她就真的很痛 也很排斥

我拿著護士給我的那張注意事項念給小羽聽
:「妹妹乖 媽媽為妳好才讓妳打針痛痛喔!
妳看!罹患日本腦炎 10人中約有1~3人會死掉
2~3人會造成終生殘障或精神病患
是很可怕的病喔!所以小羽才要打針啊!」
小羽聽完還是哭 我是不會騙小孩的媽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