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 原來「包三千八,人家回包一千八 」的感覺是這樣

2008051910:00



包三千八,人家回包一千八

這篇討論文有兩派人馬吵起來了
我打完日記才在那篇發言
之前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紅包金額大小來傷感情
雖然我只有包出去 應該也沒有機會收回來
參加朋友的婚禮我還是很高興她們有好的歸宿
聖經上說~施比受更有福
我一直以為我的修養可以做到施恩不妄報的程度
可是我錯了 原來我還是很小家子氣

不是紅包的問題
可是感受差不多
早上我幫小羽和小堂妹拍照

我的小堂妹比小羽大兩歲 可是只比小羽高一點
她媽媽為了方便 一直給她留超短髮
我不說的話 大家大概以為照片中是個小男生
如果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留這種髮型就算了
偏偏她是個膽小纖細的小女生
我在家上網 她和她姊姊看到Y 拍上的童裝
那種夢幻蕾絲的澎澎裙洋裝都「哇!」的一聲大叫
我大堂妹(小我24歲 抱狗狗這個妹妹)跟我抱怨

她媽媽為了方便都給她們剪短頭髮
其實她們很想留長髮 綁漂亮的髮型
我想到我小時候也是這樣 就格外心疼她們
幫小羽買衣服時 有時候也會順便幫她們買
小羽穿過一次讓我覺得不適合的衣服我也會轉手送給小堂妹
今天我就送了三件不適合小羽風格的洋裝給她
(好啦!我承認是我太愛買 在清衣櫥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可是因為她是我堂妹我才送她 不然我也可以捐給慈善機構啊!)
果然小女生就是小女生 愛漂亮
早上天氣有點熱就跟她媽媽嚷的要穿洋裝
看到她想當淑女的小小願望可以實現 我也很高興!
可是下午卻發生一件我不吐不快的事情

下午突然下雨了
小羽冒著雨跑去走廊看小狗狗
我三嬸(堂妹的媽)撐著傘從那邊經過
小羽躲到三嬸婆的傘下看小狗狗
可是三嬸婆要忙別的事 居然撐著傘就進屋內了
我看到這一幕真的很傻眼
為什麼妳當人家長輩不能撐傘送她回阿嬤家啊?
只是10幾步的距離 害我要冒10幾步的雨去拉小羽過來
小羽感冒還沒好 還咳不停耶!
我心裡的感覺實在很火大
早上我才送妳女兒衣服耶
為什麼幫我女兒撐個傘這麼小的事也不願意?
原來「包三千八,人家回包一千八 」的感覺是這樣
雖然我不期望妳會送什麼東西給小羽
但是撐個傘走幾步路送她回來不讓她淋到雨
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吧!
難怪我媽常常抱怨妳這個妯娌很自私!
我真的很生氣差點要罵出來了
還好有忍住 在心裡不斷的禱告才沒有爆發

親愛的上帝爸爸
請祢給孩子智慧
讓孩子去原諒傷害我的人
阿門!

我不斷在心裡禱告了五次幾上才氣消
果然很小家子氣 對吧?!
也還好做了這個禱告
才沒因為三嬸的白木行為遷怒到小堂妹身上
以後我還是會持續對她們好 只要我有能力
我們只要持續去作對的事
受到的委屈就交托給上帝吧!

Copyright ©★糖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