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興大學散步

2006051910:00
下午弟弟來找我 也把數位相機還我了
他說想回中興大學看一看 (他中興物理系畢業的)
中興大學離我的鳥窩很近 但是卻很少進去
最近每天都有散步 想想去那裡走走也好 

興大路兩旁都是綠園道 也有腳踏車專用歩道
我打算坐完月子也把騎腳踏車列入減肥計畫當中
河堤旁的綠園道上有一種樹開滿了粉紅色的花 真的很美

進入中興校園 遠遠就看到一隻黑冠麻鷺
牠不怕人 卻跟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所以想拍牠也拍不到
我弟說以前還常在校園裡看到3隻吸蜜鸚鵡 可是後來都不見了

走著走著 走到了中興湖
中興湖遠遠看還滿美的 但是現在卻加了一堆噴水的塑膠管 實在很醜
湖中有好幾隻鴨子在游泳 這裡的鴨子都不怕人
湖中間那棵樹上停了好幾十隻夜鷺 整棵樹都是
我記得以前來過一次沒有那麼多 大概是後來繁殖又定居下來的

繞了中興湖一圈 腳有點酸 就坐下來休息 
附近的民眾帶小孩來玩 在我們旁邊餵魚
他們丟的是小型犬的飼料 吸引一堆烏龜和鯉魚來搶食
散散歩走一走再坐下來吹風真的很舒服
接下來每天都要運動走走路 希望到時候能比較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