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水水餃

2008010710:00

我娘家爸媽對吃比較不講究
只要有得吃就好 一點都不挑嘴
而我自從交到一群愛吃的「壞」朋友以後
對食物也變的比較龜毛
一家店如果東西不好吃我就不會上第二次
一樣食物不好吃一樣也不會買第二次

每次回娘家看到冰箱裡的冷凍水餃我就搖頭
這種東西我是不吃的
肉餡不新鮮就打槍了
更何況是吃起來很噁心的豬脖子肉
所以這次買了手工水餃回家讓他們吃

從信義回到家吃晚餐後我忍不住要抱怨
天啊!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吃東西?
而且還是我的原生家庭.......

我媽煮火鍋是把火鍋料倒到湯底煮成大鍋湯
所以火鍋 湯會變很油 料也會爛爛的不好吃
這也就算了 反正不常回來 忍耐一下就好了

可是為什麼煮水餃也是這樣?
我真的快瘋了!
煮完水餃居然不撈起來還泡在煮水餃的熱水裡!!!
怎麼會這樣煮水餃的啦!吼!
問她 她說:「妳爸喜歡吃軟的!」
真是無言 水餃煮熟後本來就是軟的啊!
再硬也沒有白飯硬吧?!
(我爸載假牙也可以吃白飯)
幹嘛要泡到爛爛的 很噁心耶!

我望著鍋子裡被泡到軟軟爛爛的水餃食慾都沒了
泡那麼久整顆水餃都腫起來了
好像浮屍在海中載浮載沈
內餡的湯汁也流失到煮水餃的水中
吃不到肉餡鮮美 高麗菜清甜的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軟軟的 爛爛的
一種很可怕的老年味道
可能我爸真的老了吧?!

算了!下次要吃一定要先把水餃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