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請好好對待牠

2006110310:00
對於我家的鳥兒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愧疚
小羽還沒出生以前 牠們是我的寶貝
小羽出生後 我就忙到沒什麼時間陪牠們玩
就算有 也很少放牠們出來
因為牠們一出來 少不了便便 羽屑和咬東西
牠們出來10分鐘 我要整理一小時 現在一小時對我還說是苛求

我每天要幫小羽洗衣服 洗尿布 沒錯!真的是洗尿布
之前小羽用紙尿布都會尿布疹 最嚴重時還破皮
跟尿布疹抗戰了快一個月 用了布尿布才好的
不過最近想用紙尿布了 洗的好累.....
這幾天下雨 衣服和尿布都晾在室內 就不可能放牠們出來了
只要牠們在衣服和尿布便便 我又要重洗

親餵母奶 因為母奶對寶寶是最好的
買了吸乳器 但小羽還是不肯用瓶餵
所以餵奶這件事只能自己來了 一天要花好幾個小時躺在床上餵奶
有時候還要憋尿 因為乳頭被小羽咬住 硬拔出來會很痛!

等小羽大便了 還要用溫水幫她洗屁屁
她現在快五個月大了 一天仍要大便個兩三次
有時候運氣不好漏便便了 我還要洗衣服 床單和保潔墊

還要上bbh做功課 新手媽媽很多不懂
以前還沒懷孕時 記得小河馬曾問我: 「妳覺得小孩跟鳥哪個比較好養?」
那時我還很大聲的說當然是小孩比較好養 在晃站或鸚鵡世界 一天到晚看到的都是誰誰誰的鸚鵡又死掉啦! 一堆三分鐘熱度的鳥主 死了鳥才到鳥站做功課
鳥身體的循環快 一旦生病很快就上天堂了
而真的很少聽說小孩被養死的
當了媽才知道 教養是很重要的 小孩生了不是讓他吃飽就好 還要注意他的身心健康和人格養成
bbh還有很多罕見疾病的天使寶寶 是我運氣好 上帝賜給我一個健康美麗的小孩

我的鳥窩是一間空蕩蕩沒有隔間的房子 鳥寶貝們鬼叫真是一種精神折磨
常常很安靜的時候 Beryl就突然大叫 
那種像被虐待的慘叫聲 真的很淒厲
我常常被嚇到 小羽也被嚇哭
有時候常常想把牠送人會不會比較好
可是卻又捨不得 畢竟有兩年的感情了 
以前的牠很乖 但自從養了Ruby以後牠就常常鬼叫
鸚鵡被乎略也是會很鬱卒的
牠鬼叫就是因為牠覺得牠被乎略了

鸚鵡的壽命長達30年 我不可能30年都當牠是最愛
也許當初養牠的我太自私了
養牠之前就跟小河馬認識 半年後交往
現在小河馬是我的最愛 我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懷孕的時候我還認為我能一視同仁
小羽出生後 我才發現小孩跟寵物是不一樣的
我可以給寵物們吃好的用好的 卻不可能為了牠們犧牲自己的生命
如果發生災難 我一定會盡全力保護小羽 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假如有一天台灣發生戰爭 我第一個保護的絕對是我的女兒

這一點我就很佩服禔禔了 她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
因為她曾經為了追離家的文鳥而骨折住院
就算是一隻文鳥 她也是很認真去看待牠的生命
手養鳥在野外沒有謀生的能力 不會覓食 還有被貓抓被車撞的危險
所以她才會拼了命想把牠抓回來 放飛等於放死啊!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我還是會養鳥 還是會生小孩
但是我會等小孩上幼稚園了再養鳥
鸚鵡太會吃醋了 生完小羽出院後
我每天抱著小羽走來走去 只要被Beryl看到牠就會尖叫
有一天牠到床上找我 我介紹小羽給牠認識
「貝貝 這是媽媽生的妹妹喔!」
沒想到牠居然很生氣地想咬小羽的手指頭 
我看到馬上把Beryl抓起來丟出床外
牠大概知道自己又失寵了 很鬱卒的回籠子
其實我也很怕被Beryl咬 被大型鸚鵡咬到跟被老虎鉗夾到差不多痛
但是為了保護女兒 那一剎那我也忘了害怕 
只想到女兒不能被咬 我要全力保護她
再怎麼說 親生的跟養的絕對有差啦!人是有私心的

現在我只冀望我家紅綠寶石能成為一對
不一定要繁殖 只希望牠們倆能彼此相愛
而不是把我這個obs當最愛 Beryl吐料給我我不會領情還會覺得噁心

這篇日記真的很長 謝謝妳把它看完
等小羽會走路了再帶她參加鳥聚......先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