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打人

2009070510:00
最近小羽有攻擊行為
會打爸爸 會打妹妹 現在連公園的玩伴也打了
而且還會模仿羽爸的口氣說:「妳不乖 打打!」
讓我覺得有必要修正我們的教養方式了

今天下午小羽本來跟一個姊姊玩得好好的
但後來那個姊姊突然跟她說:「我不喜歡妳!」
然後就跑掉了 小羽就一直追她
儘管小羽一直陪笑臉 對方也不理她了
雖然心疼 但我還是沒介入小孩之間的事

事後我問小羽:「那個姊姊為什麼不喜歡妳?」
小羽說:「因為她不乖 我打她啊!」
應該是因為玩遊樂設施不守規矩的事
但小羽也沒權力打人啊!

我跟她解釋就算這樣也不可以打人
妳可以好好跟對方說 不可以動手打人
不然大家都討厭妳 妳就沒有朋友了
看她似懂非懂得點頭說:「我知道」
我也不清楚她倒底聽懂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