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營養不足

2009040110:00

這幾天小羽都睡不到12個小時
大約睡10個小時就會起床跟我說她肚子餓
晚上吃過晚餐也會吵著吃餅乾
因為受不了她的哀求 我都會讓她吃

最近二寶貝快出生了
我又開始看「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
才驚覺我對孩子的飲食竟然這麼不用心

早上讓小羽喝可可粉加鮮奶 吃饅頭或餅乾
中午吃麵包或漢堡
晚餐才吃正餐
水果也沒有每天吃
反而我養Beryl的時候還天天餵兩種以上的水果
折衷鸚鵡的消化道需要大量的纖維質
好像我對寵物鳥的健康比自己小孩還注重
而且我喝什麼飲料(通常是茶類)
只要她要求也要喝 我就會讓她喝

如果小羽不喜歡某些食物
我也不會勉強她吃
無形中助長了她偏食的習慣
目前她的飲食 澱粉偏高 蛋白質和纖維質偏低
加上她活動力很夠 當然營養不足啦!

以後我三餐都會盡量讓小羽吃正餐了
到7-11小羽吵著要買零食 我也不會買給她了
茶類的飲料我也不要喝了 改喝水
要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copyright:judim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