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半夜掛急診

2008052410:00

晚上11點幫小羽洗澡的時候
發現小羽身上突然長了大量的紅疹
奇怪!明明白天的時候沒有啊?!



照片是5/25早上拍的 我沒帶相機去醫院

我覺得可能只是過敏
而且第二天還要南下去參加小禎的婚禮
但是最近新聞報導腸病毒很流行
所以羽爸堅持帶去中山掛急診
我們還為這件事小吵了一架
後來我禱告後選擇順服他
連夜開車帶小羽去中山掛急診

小羽的活動力很不錯
到了醫院還嘻嘻哈哈的
急診室門口的護士還以為她是來探病的

到櫃臺掛了號付了270元的急診掛號費(三歲以下免部分負擔)
醫師看了一下說可能是吃不新鮮的海鮮過敏
我想到我們晚餐吃炒花枝和麻辣鍋 也許是這樣吧?!
可是醫師發現小羽的舌頭很紅
舌頭上還有一顆一顆的小顆粒
說這個俗稱是「草莓舌」
猩紅熱和一種心血管的遺傳疾病也有這個症狀
要抽血做檢查釐清是不是這些病
如果是的話就要住院了
我們聽到後整個心情都down下來了

後來護士來幫小羽抽血
共要抽4管 一管約2~3c.c 共8~12c.c的血
不過這個護士很喜歡小羽 一直用娃娃音跟她講話
「小妹妹妳好可愛喔!阿姨在門口就看到妳了耶!」
「妹妹喜不喜歡小蜜蜂(針筒)?現在小蜜蜂要來叮妳囉!」
所以小羽很平靜的完成抽血 還一直對著護士笑
但是我看到小小的她要抽那麼多血 心都痛了

驗血報告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出來
等待的時間小羽在小兒留觀室滴上點滴等報告
結果報告等了2個小時才出來
醫生說除了血小板的值比較高以外 其它正常
開了抗生素 禮拜二回診

但是小羽可能因為癢 把腳抓到流血
護士就過來在點滴裡加上止癢針
等那針止養針滴完又花了一個鐘頭
等到出院都凌晨3點了
繳了80元停車費才發現我們在醫院待了4個鐘頭

這4個鐘頭我們都累壞了
羽爸之前趕誠品綠園道的清潔工程好幾天沒睡好了
我白天也都沒睡覺 忙著帶小孩出去玩和買東西
小羽下午有睡過午覺了 精神特別好
還一直在留觀室裡一直講話 唱唱跳跳的
隔壁床有一個3歲的小姊姊
還好她很累睡死了
不然如果吵到她睡不好就對她爸媽不好意思了
這次小羽生病還真是累人呀!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