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Ruby去裝8字鐶

2006011610:00
雖然黃大哥說鳥聚那天會幫Ruby裝8字鐶
但是想到過年要帶牠回家 還是先帶去讓專業人士裝好了
8字鐶是腳鐶的一種 是方便綁鍊子用的
我家的鳥我不會把牠們綁在站架上 但出門要戴外出繩
因為牠們都沒剪羽 在家可以自由地飛 但出門就要小心了
要是不小心飛走 牠們可不像鴿子會飛回來 所以要用牽繩綁著

Ruby已經四個月了 從來沒出過家門
今天可是第一次帶牠出去呢!很擔心牠會害怕 緊迫
打電話去珍羚鳥店問老闆今天方邊嗎?他說方便 所以約好10分鐘後去裝
出門前我先幫Ruby向上帝禱告 希望牠能順利裝好8字鐶並且習慣它
禱告完我把Ruby抱在懷裡 跟牠說等一下要去裝一個很炫的腳鐶 不要怕喲!牠似乎知道等一下會發生某件不尋常的事
要跑給我追 但我眼明手快把牠抓起來放入外出籠
一路上跟牠講話 要牠別害怕 

一到店裡 我請老闆娘先把門關起來 才放出Ruby
Ruby真的很漂亮 所有人看到牠眼睛都亮起來了
店裡另一個客人稱讚我把牠顧的很好 羽毛很有光澤
老闆也很厲害 一看就看出Ruby有一半金尾折衷的血統

Ruby看到這麼多人打量牠 害怕地躲到我懷裡 
老闆拿一條毛巾給我 要我遮住牠的眼睛 並且翻過來腳朝上
不到10秒 8字鐶就裝好了 果然薑是老的辣!
我把外出繩套在Ruby新裝好的8字鐶上 確定沒問題後 再把牠放入外出籠
跟老闆說謝謝 然後結帳 花了150元

回家後 Ruby很不習慣新的束縛 
站在櫃子上 裝8字鐶的腳抬的高高的 用嘴巴想把它咬下來 
那個樣子好可愛喲!好像招財貓 可惜相機被弟弟借走了 沒辦法拍照
過了幾小時牠就放棄咬8字鐶了 應該已經習慣了吧!

耶!以後可以帶Ryby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