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戒夜奶

2007111210:00
為了小羽的牙再次幫她戒夜奶
一方面因為被小羽的蛀牙繼續惡化
另一方面發現夜奶是我這一年半急速老化的原因

小羽晚上睡覺 會先吃母奶約15分鐘才入眠
在夜裡還會醒來吃2至3次
不知道是因為喝母奶容易餓
還是她出生以來我讓她養成的壞習慣
她出生後我一直很努力餵母奶
餓就餵 坐月子期間大部分都躺餵
小羽的確和我培養出很深厚的感情
也因為有足夠的安全感讓她勇於探索這個世界
她不怕生而且愛笑 走到哪總有路人想跟她玩

我一直篤信我在bbh母奶討論區學的是沒錯的
但是好累喔!我沒有一天睡好覺的
半夜總是被小羽索奶打斷睡眠
這一年半以來我餵母奶餵到營養不良 貧血 皮膚暗沈
每天都好累好累......

最近看了百歲醫師這本書後讓我很震撼
因為裡面的方法跟我以前餵幼鳥的方法差不多
我養大的鸚鵡們每隻都是活潑可愛又親人的
我也不覺得養鳥是苦差事 反而很享受當鳥媽媽的快樂氛圍
有空在寫我看百歲這本書的讀後感想

從今天再次實施戒夜奶 希望能循近漸進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