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用髮飾~送給小羽的老師

2012021923:29
 




小羽上星期五說那天是班上的一個老師生日
她們全班都跟那個老師說生日快樂
我想到曾經看過那個老師別四耳蝴蝶結的髮飾
最近我做的四耳終於比較能看了
就做個立體四耳的大人款送她吧!

我好像沒有做過大人用的髮飾
連我自己用的都是原本做給小羽的
做得比較失敗或少放了擋珠的髮飾就是我用的
當媽以後臉皮比較厚
就算綁可愛的草莓櫻桃也不會不好意思

大人用的素材通常是絨布 仿麻 緞面 雪紗 蕾絲
絨布 仿麻我們家沒有
緞面 雪紗倒有不少躺在抽屜裡很少用
那些都是幫小羽做花童頭飾時買的
平常用的髮飾還是羅紋帶耐操

於是幫老師做了
緞面豹紋立體四耳髮束
緞面做四耳真的不好做
太滑了 很難固定
所以有兩耳沒有立起來
老師妳就將就用吧!


 

第二款是
紫色小花雪紗法式夾
緞面真是不太好照顧
幫這款拍第一張照發現上面有殘膠
我肉眼還看不出來
用羽爸的哀鳳拍就發現到那小小的殘膠
清掉後重拍
明明這個蝴蝶結還算對稱工整
怎麼拍起來就有點歪歪的?



常練習真的有差
這款連中間的小花我20分鐘就做好了
還比半年前做給小羽的粉紅小花還好看
半年前那支法式夾就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呢